107.09.05      竹市社服中心C級柑仔店揭牌 擴展服務對象加碼臨托
 
 
 
2018-09-05 15:11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社會服務中心今天C級柑仔店揭牌,未來將增加照顧20名長輩,每年增加服務2000位長輩人次,並與新竹市幼兒園合作,推出代間共融方案,每個禮拜與長輩一起玩遊戲、繪畫、做手工,達到老幼共托的目的。

新竹社服中心執行長楊銀美表示,每週三因有孩子的加入,整個中心特別有精神,社服中心成為新竹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同時提供長照ABC一條龍的機構,社服中心擴展服務對象,並加碼提供臨託照顧,讓主照顧者得以喘息,將一人照顧延伸到全家人照顧。

社服中心的蘇奶奶表示,在社服中心的時光很愉快,看著孩子的笑容,自己也開始有活力,她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

「政府要做下一代的靠山!」新竹市林智堅表示,他的奶奶在開始失智的那幾年,也是將奶奶送到新竹社服中心,看到這裡優質環境、服務與專業協助,讓他放心許多。目前竹市共有2家A級旗艦店、52家B級專賣店與18家C級柑仔店。將持續擴增長照據點不鬆懈,讓照顧服務深入在地。

去年起新竹社服中心與開始與竹市幼兒園合作,創意首推代間共融團體方案,藉由孩子擔任小小照服員,與長輩的相處,雙方相互學習和照顧,長輩在孩子天真的微笑中重拾生命力與活力,孩子也能培養同理心與服務精神,產生跨世代的化學效果。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C級柑仔店的服務對象含括健康、亞健康、衰弱、失能與失智的長輩,服務內容包含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臨托喘息服務等。民眾若有需求,可洽詢市衛生局(03)535-5283或撥打免付費長照專線1966。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