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4      台西老客運站活化 青銀對話彩繪竹山
 
 
 
更新: 2018-09-04 8:00 PM
 
【大紀元2018年09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在停駛的台西客運站,竹山青創業者4日展開第二場活化市集活動,由年輕藝術工作者小孟帶領,邀銀髮長輩將回憶中的小鎮生活點滴化成炫麗色彩畫作,向擺攤的青農和年輕一輩述說竹山的人文歷史。客運站沒有老去,它正一代代地承載著小鎮的故事和青年夢想。

教育界退休的黃姓銀髮長輩表示,台西客運站是代表溫馨回憶的象徵。小時候,外婆每年都會從隔壁鄉鎮的雲林縣林內鄉坐公車來竹山,在台西客運站下車,為疼愛的外孫女送來親手縫製的新衣服,溫馨的畫面一直停格在腦海中。

家鄉彩繪活動現場,幾位竹山最具代表性的在地小農,包括郁菁優質農特產行及金圓有機農場等,為參與的民眾展示竹山最出名的各品種地瓜,以及用有機農法栽培的手工茶,還有海鹽、紅茶、中藥滷包製作的茶葉蛋,和健康美味的紅茶凍等天然安心食材。

青農和和消費者面對面,傳達他們對農業職人的堅持,也經由這些在地小農的辛勤工作,時時刻刻為大家在食材上做良心的把關。透過五感,青農深入分享地瓜品種的知識,及包羅萬象的料理祕方;而關於台灣茶的繁衍發揚,更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小鎮的美好未來,不只年輕人在關心,其實許許多多的銀髮長者也默默地在守護著。這次的小鎮生活市集,從關心在地長者做起,青創業者運用所長,帶領大家看見在地生活的美好樣貌,更讓老客運站,在充滿青銀跨世代的歡笑交流中,燃起代代不熄的生命力。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