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4      福民社區花甲食堂4日揭牌 長者作伙呷百二
 
 
 
更新: 2018-09-04 5:44 PM
 
【大紀元2018年09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為增加長者社會互動,減少人際孤立。嘉義市繼興村社區、磚窯社區之後開展第3個老人共餐食堂,福民社區發展協會4日在錦州二街28號1樓舉行「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揭牌儀式,由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揭牌啟用。

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也親自替長者盛菜、一起共餐,並閒話家常,氣氛相當和樂融洽。協會接受嘉義市政府補助16萬8,933元,自107年5月起試辦「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加上協會還有辦理日托站以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因此每週5天提供老人定點共餐服務,服務人數約有70位長者,為本市第3個辦理「花甲食堂」的據點。

涂醒哲說,很高興今天來這邊為花甲食堂揭幕,「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已經是第三間了。並提到,年紀大了之後,最重要的是要出來跟大家一起,所以利用這個共餐的場合,不但讓大家吃到營養的一餐,還可以閒話家常。我們這個食堂是要讓大家「作伙呷百二」,讓大家吃得身體健康,所以社會處用這個方法鼓勵大家,市府也有提供補助。我們要長期永續經營,所以希望大家都要一起來。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對長者的照顧,包括長照2.0,是全國第一,我們現在已經提供22種服務,領先其它縣市。其它像是「婦幼幸福、由我守護」等,社會處很用心思考如何讓小孩子、婦女跟長者過得更好,其它社會福利都可以向社會處了解。

為顧及長者營養,今天共餐的菜色魚、肉、菜、湯、水果皆有,涂醒哲也直誇相當豐盛,阿公阿嬤都很高興能有這樣的場合讓大家一起聚餐。

嘉義市政府今年辦理「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老人食堂計畫,培植在地社區或機關團體提供長者餐食。期望能達到一里一據點的目標,讓社區的高齡者不但能就近接受營養、健康的餐飲服務,對長者的身心健康皆有助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