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3      志工愛心接力溫暖了掌潭村!廚師工會暖送平安餐
 
 
 
2018/09/03 18:07:36
 
 
823水災最後一個積水消退的嘉義東石鄉掌潭村,老年人口就佔了1/3,淹水打亂了老人食堂的運作,現在水退了,老人家也沒餓著,因為有志工接力送愛心,嘉義縣廚師工會也動員了不少人,到社區辦桌,一道道美食,讓長輩們吃得好開心。

大鍋裡煮著麻婆豆腐,特地加了在地食材「蚵仔」,最適合老人的牙口,還有燉到軟爛的豬腳,以及炸到香酥的鮮魚,要做成紅燒口味。


一聽到廣播,老人家紛紛往活動中心移動,路邊還可以看到積水消退後,清運垃圾的大貨車,儘管823水患打亂了老人食堂重新開伙的時間表,但是不能讓老人家餓著,嘉義縣廚師工會帶著廚師到社區辦桌,帶著祝福的一道道好菜,熱騰騰上桌。


嘉義縣廚師工會總幹事吳佩勳:「希望借著豬腳麵線給大家壓壓驚,也希望大家吃到平安餐,一切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一切平安快樂祝福你們。」

淹水過後,重建家園的生活,掌潭村民不孤單,不但有社會人士接力送愛心,老年人口的偏高的偏鄉村落,村民們再次同桌吃飯,每一口都感受得到溫暖。

掌潭村民:「一個星期沒有吃到魚了,回頭去抓兩條來吃,覺得很好吃。」

掌潭村民:「家裡不能煮食來活動中心吃,吃得很開心。」

掌潭社區理事長林文達:「人口數差不多300人在掌潭社區,老人就有100多人,所以老人的比率很高。」

理事長張羅老人食堂的大大小小事,看到大夥兒吃得開心,吃飯皇帝大,日子就快活。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