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9      孝親費一定要給嗎? 網友嘆:長輩領的比年輕人多
 
 
 
2018-10-19 15:3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發文提問「沒給孝親費很糟糕嗎?」,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孝親費要不要給?又該準備多少?向來都是為人子女的惱人問題。有些人認為自己都要養不活了,很難挪出一筆孝親費;有些人則認為不給父母孝親費,就是一種不孝的表現。一名網友便在PTT詢問,「沒給孝親費很糟糕嗎?」

網友DivineSwine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本身是屬於沒給孝親費的那一類。近日與前同事聊起存錢話題時,前同事沉重的表示自己沒能存下多少錢,因為每個月都拿了近六成的薪水當孝親費,讓網友驚訝不已。

前同事更無奈的揶揄,「哪像你這麼好命都不用繳」,網友不禁心生疑惑,難道不給父母孝親費,是很糟糕的事情嗎?此文一出,便引發網友討論,「60%也太多」、「每個月給60%是要怎麼買房養家養小孩?」,也有網友認為「現實是一堆長輩退休金額比年輕人月薪高」、「沒給,我爸媽收入屌打我」、「我爸媽沒存款又高齡沒工作,不給孝親費是要讓他們喝西北風?」

部分網友也反對孝親費的存在,「除非家裡需要,不然孝親費是非常糟糕的陋習」、「自己生活都不夠要怎麼給?」,也有人覺得只要雙方溝通,都可以接受「沒給孝親費,但長輩出去玩,要買東西給長輩」、「媽媽拿四分之一,覺得合理有給」,也有網友認為「孝親費跟到標準一樣,只能規範自己不能強求他人」,最終還是取決於自己心中的那把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