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4      修平教師志工 為老人演奏、修輪椅
 
 
 
2018-10-25 00:40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6年前因薩克斯風老師中風進了安養院,修平科技大學機械系副教授徐遠雄為了給予溫暖,在學校組了「教師志工團」,每周兩次到安養院為老師與其他長者演奏薩克斯風,還發揮所長修輪椅、病床。

徐遠雄說,教師志工團演奏時歡迎點歌,還與長者對話,由老人們提出小故事分享,互動、參與很熱烈,有的長輩話匣子一開就說不完,每周都期盼「再相聚」。

科大教師們樂愛這項付出,已持續6年未間斷;徐遠雄說,這段期間自己也曾顱內出血等數次意外,都化險為夷,「我認為這可能與做公益有關,善有善報」。

機械系老師丘世衡替老人修輪椅、病床。 記者黃寅/攝影
機械系老師丘世衡替老人修輪椅、病床。 記者黃寅/攝影
修平機械系講師丘世衡說,安養院裡的輪椅雖有維修商,但往往需時間等待,速度不夠快;他們每周去兩次,以自己的機械專業修補病床與輪椅,讓老人即時方便使用;藉實質服務,教師也獲教學上的靈感,想到可結合遠端遙控、人工智慧等科技改善。

永耕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喬美表示,有了這群教授義工幫助,讓老人們生活更快樂,帶來很多安慰。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