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30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提供長者自然療癒體驗
 
 
 
2018-10-30 17:10中央社 嘉義縣30日電
 
 
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今年結合創齡服務,發展出適合高齡者體驗的自然療癒課程,希望長輩在自然中學習,透過五感體驗,獲得身心靈滋潤。

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位於阿里山公路(台18線)29.5公里處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內花木扶疏,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是民眾接「觸」自然奧妙的窗「口」。

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今年結合創齡服務,分別從「森林與自己」、「森林與人」及「森林與環境」等3個面向研發,歷經近10個月的課程研發與試教後,發展出適合高齡者參加的「大自然的處方箋」自然療癒課程,期望促進長輩們的幸福感及生活品質。

嘉義林管處表示,「大自然的處方箋」自然療癒課程包括「遇見綠色療癒力」、「野菜料理」、「蜂蠟布手作體驗」等課程,藉由戶外探訪,開啟長輩的五感體驗,以及透過動手製作壁掛苔球、烹飪野菜,體驗綠色療癒的魅力。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今天進行「蜂蠟布手作體驗」,從瞭解蜜蜂與環境及人類的關係開始,到體驗蜂蠟布製作的過程,讓長輩們為友善環境盡一分心力。

林管處指出,所謂的「蜂蠟布」是用天然蜂蠟處理過的布塊,這是一種源自北美洲的傳統食材保存方式,以天然蜂蠟與布料製成,除了可以重複使用外,也可維持食物原有的味道,是一種自然的保鮮膜。

林管處表示,「大自然的處方箋」自然療癒課程將由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整合試教經驗及修正後,預定明年推出「樂齡好去『觸』」特別企劃課程,接受高齡團體預約,啟動不同世代間的環教服務與對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