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9      南屯里活動多元 里長林秋潭再接再厲
 
 
 
2018年10月29日 18:37 中時 黃國峰
 

社會局文康車,開到南屯里,讓社區的長輩開心歡唱。(黃國峰攝)

 
中市社會局照管中心行動文康車,日前到了南屯里活動中心後方的廣場,讓社區的長輩開心歡唱,長輩們一早就到這兒,點來熟悉的閩南語老歌唱外,也與大家一起話家常,開心的度過一個上午。

社區輔導員一早開來文康車,就忙著架設好設備,不少長輩們也已來到廣場殷切的等待,並七嘴八舌的聊聊天,不一會機器設備架好後,輔導員先帶領長輩們做做伸展健康操,活絡筋骨,接著就是卡拉OK歡唱時間,文康車準備了不少歌單,猛一看都沒聽過,但長輩們卻都很熟悉,原來都是老歌,現場也準備了無糖黑咖啡,一邊唱歌一邊喝咖啡,健康又快樂。

南屯里長林秋潭指出,文康車是社會局長青科主辦,文康車不只是只有卡拉OK,還有保健知識的推廣、健身操、摺紙、畫畫等,讓社區長輩們,藉由這樣的活動大家聚在一起,聯絡感情,拓展生活層面,交更多朋友,不過現在文康車一個月只來一次太少了、而且還不固定哪天來,將會持續向市府社會局,積極爭取到每星期來一次。

林秋潭接著說,與文康車在戶外歌唱的自由氣氛不同的,南屯活動中心內,目前固定每周都有一次的歌唱班,請來老師教唱歌,也有書法才藝班、老年樂齡班等。再者南屯里是台中市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故事很多,因應年輕人口移入,未來將多舉辦親子活動,如健行、里內輕旅遊等,讓大家多多認識南屯里。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