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7      5千金奉養老父母 年年回娘家辦運動大會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18年10月27日 下午7:38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為了照顧年邁的父母,5名女兒不僅在通訊軟體成立群組,增加兩老和兒孫的互動,更連續12年在過年時舉辦運動大會,陣容宛如小型社區運動會,今天獲頒孝親獎表揚。

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第24屆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大會,共有100組家庭接受表揚。

獲獎的陳義雄、陳黃花盆一家,全家住在高雄的大寮地區,由5名女兒共同奉養兩位老人家,女兒們為凝聚家族間感情,特地用通訊軟體建立了「大寮幫」群組,成員多達27人,讓長輩與兒孫能夠頻繁互動。

出遊時為了方便辨識,女兒們更特地挑選了亮眼的「幫服」,還會在兩老的衣服繡上「大寮幫幫主」、「大寮幫幫主夫人」,可見家族親密的好感情。

由於老父母住的是老式三合院,浴室浴缸、門檻都太高,孫子們擔心老人家容易跌倒,特地加裝扶手、放了洗澡椅,每次回家還會帶著工具檢視阿公、阿嬤的居住安全。

不只如此,平時一家人還會集資替兩位老人家購買營養品,更買了可坐式的拐杖凳,成為阿公愛獻寶的道具,外出時總能引來不少詢問;即便平日工作繁忙,大寮幫子女仍然每週六晚上固定在三合院院子內,擺上長桌板凳舉辦全家聚餐。

最有趣的是,兒孫們為了增加和老人家的互動,年年舉辦「大寮幫運動大會」,每年初二回娘家準時登場,有大隊接力、趣味競賽等活動,會後還有賓果遊戲與抽獎大賽,成員也從三代延續到四代,甚至拓展到姻親家庭,總是吸引村民、友人來觀賽,宛如小型社區運動會,至今已舉辦第12年。(編輯:卞金峰)1071027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