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6      富宇志工隊 圓爺奶金牌夢
 
 
 
2018年10月27日 01:16 中國時報 文/黃繡鳳
 

「富宇志工隊」,與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前進今年「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支援賽務。圖/黃繡鳳

 
由富宇建設員工及住戶組織的「富宇志工隊」,與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前進今年「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支援賽務,一圓「萬歲」爺奶選手的金牌夢。

今年第五屆的「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日前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共有來自全台29家老人福利機構、283位選手參與,參賽選手平均年齡80歲,最高齡者98歲。

競賽項目豐富多元,包括「電子飛鏢」、「躲避飛盤」、「吹箭」、「排球賽」與「門球」等,考驗選手手眼協調、心肺功能與肌力有氧等訓練成果。

富宇建設董事長特助張宇承表示,不到十年,台灣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若能正面看待、提供高齡者社會參與的機會,對高齡者的心理健康有莫大助益。他期許透過企業參與的力量,扭轉社會上對老人普遍的刻板印象。

「富宇志工隊」由富宇建設員工與富宇社區住戶共同組織而成,今年5月陸續完成志願服務基礎及進階訓練課程,支援「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運動會」,包含賽務引導、場地布置、競賽計分、攝影、文書等工作。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也表示,「人都會老,能走出去心就不老」。五年來運動會以「得冠軍拿金牌」、「賽後呷辦桌」為利基點,讓每位長者在生命旅途中留下一段美好回憶。

「老人運動會」四年來締造了776位失能長者參與的紀錄,參賽選手最高年齡是101歲。

會中來自各機構的長者活力十足,盛裝打扮更有專屬口號激勵士氣,每每在一年一度的競技場上博得滿堂彩。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