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5      長照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揭牌 徐榛蔚提智慧雲端整合醫療資源
 
 
 
2018年10月25日 17:02 中時 范振和
 

花蓮醫院豐濱分院長照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揭牌,立委徐榛蔚下場共舞同歡。(徐榛蔚服務處提供)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原住民豐濱分院25日辦理長照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揭牌典禮,立法委員徐榛蔚肯定院方設立整合中心,落實照顧銀髮族的美意,更藉由社會福利資源的整合、媒介,協助經濟弱勢獲得必要協助。

徐榛蔚表示,豐濱鄉地處邊陲,醫療資源相對不足,感謝花蓮醫院豐濱分院設立於豐濱鄉,讓醫療救援服務得以放射狀開展,此次藉由成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結合醫療與長照資源,並轉介經濟弱勢或遭逢劇變的民眾鏈結社會資源,讓鄉親不再求助無門。

徐榛蔚也說明社區醫療照護網絡的重要性,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她期許未來朝「一部落一文健站、一社區一福氣站」目標邁進,並運用智慧雲端結合醫療資源,促進長者健康管理,落實照服員到宅服務、偏鄉巡迴醫療等措施。

花蓮醫院在院長黃瑞明及分院長林玉祥帶領下,積極投入長照服務,讓豐濱分院不只是東海岸門、急診醫療及後送花蓮市區各大醫院前的醫療急救院所,如今更將醫療與長照結合,除了守護鄉民健康外,也在偏鄉照顧失能長者。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