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4      老人運動不必花錢到健身房 竹市敬老卡就能用
 
 
 
2018年10月25日 上午6:14
 

老人運動不必花錢到健身房 竹市敬老卡就能用
 
為鼓勵年長者多出門活動,新竹市政府將擴大敬老卡使用功能,年長者可利用敬老卡到香山、南寮游泳池,以及兩個國民運動中心使用,讓年長者更彈性運用敬老卡額度。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不但是快樂兒童城市,五大敬老措施也是全台少有的縣市。(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長李季縈指出,目前設籍在新竹市年滿六十五歲以上的年長者,約有四萬兩千人領有敬老卡,每個月有六百元額度。過去敬老卡只能用於搭乘公車,有不少年長者反映點數根本用不完,因此今年十一月開始,將擴大至香山游泳池、南寮溫水游泳池,以及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即將開館的竹光國民運動中心也會在試營運時上線使用,也鼓勵年長者多外出運動。而且免換卡就能直接使用。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表示,新竹市是快樂兒童城市,本週六晚間也將在市區舉辦萬聖節歡樂大遊行,讓親子共渡一個快樂週末夜。但市府對老人福利絲毫不減!市府推動五大敬老措施,包括續發安老津貼三千元、重陽敬老禮金提高至兩千元、免費全口假牙、免費健康檢查及四十八處共餐食堂等,全方位的福利與照顧,希望讓每位年長者都能開心「呷百二」。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