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4      協助長者吃均衡 雲林推廣宣導三好一巧原則
 
 
 
2018-10-24 16:21中央社 雲林縣24日電
 
 
配合長照2.0各地設置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雲林縣政府為協助長者吃得均衡,縣府今天宣導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的三好一巧均衡原則,盼民眾體驗「食在幸福」的生活。

雲林縣政府今天在東勢鄉衛生所,舉辦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宣導活動,希望讓在地民眾瞭解政府推廣社區營養的行動,提供均衡營養協助,建構社區健康安全網絡,雲林縣長李進勇、衛生局長吳昭軍及地方各界共同出席宣導活動。

李進勇指出,配合長照2.0政策,政府去年宣布全國各縣市啟動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衛生福利部補助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建置,將社區高齡者列為首要對象,營養師走入社區關懷據點,協助指導長者吃得均衡。

李進勇表示,希望透過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達到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的三好一巧均衡原則,不只是關心長者,有需求的民眾或團體機構也可以接洽諮詢或提供協助。

吳昭軍表示,均衡飲食可增進老年人體力與活動力,有助於減少銀髮族的患病、衰弱、臥床及失能等情況發生。

縣府今天也頒發失智友善天使志工及組織團體的證書,希望連結社區網絡,擴展失智症個案及家庭照顧者的在地就近服務,達到失智友善城市的目標,不只「食在幸福」,還要生活品質更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