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2      富宇號召志工樂當銀髮族運動會啦啦隊
 
 
 
2018年10月22日 15:56 中時 盧金足
 

熱心公益的富宇建設,組成「富宇志工隊」,支援「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運動會」,樂當銀髮族的加油啦啦隊。(盧金足翻攝)
 
第五屆「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在台中市舉行,今年共有來自全台29家老人福利機構、283名選手參與,參賽選手平均年齡80歲,最高齡者98歲;由富宇建設員工及住戶組織「富宇志工隊」,投入「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支援賽務,與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一圓全台各地「萬歲」爺奶選手的金牌夢。

要活就要動,為長輩舉辦的銀髮族運動會,趣味十足也很有競爭力,一場成功的運動會,周邊工作人員讓運動會更加妥善圓滿。

熱心公益的富宇建設,組成「富宇志工隊」,成員由富宇建設員工與富宇社區住戶共同組織而成,今年5月陸續完成志願服務基礎及進階訓練課程,支援「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運動會」包含賽務引導、場地布置、競賽計分、攝影、文書等工作。

富宇建設董事長特助張宇承說,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以正面能量、提供高齡者社會參與的機會,對高齡者的心理健康大有助益,透過企業參與的力量,扭轉社會上對老人普遍的刻板印象,也帶動長輩的健康能量。

「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運動會」運動項目豐富多元,包括「電子飛鏢」、「躲避飛盤」、「吹箭」、「排球賽」與「門球」等,考驗選手手眼協調、心肺功能與肌力有氧等訓練成果。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說,人都會老,能走出去心就不老,運動會喊出「得冠軍拿金牌」、「賽後呷辦桌」為長輩加油,讓參加比賽的長者留下美好的回憶。

「老人運動會」多年來已吸引776名失能長者參與的紀錄,參賽選手最高年齡是101歲,來自各機構的長輩盛裝打扮,更有專屬口號激勵士氣,在運動競技場重新找回青春活力。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