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4      桃園樂活北區樂齡健行 享受美好景色與空氣
 
 
 
2018年10月14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貴賓及市民朋友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彰化縣失智人口持續攀升;彰基醫院為防制失智症者病情持續惡化,在縣府衛生局輔導下,在中華院區開設「得憶園」,投入醫療、照護、養生等人力,設置情境課程,幫失智長輩找回記憶,也大幅降低家屬們照顧的負擔!

(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是百萬人口大縣,然而在邁入高齡化社會的情況下,也導致失智人口持續攀升;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為了因應照護失智者必須投入更龐大的醫療人力、物力和空間,特別商請彰基醫院在中華院區,也開設能夠關懷失憶長輩的「得憶園」,因為環境相當寬敞又舒適,一開辦馬上就額滿,希望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彰基醫院院長陳木寬則表示,罹患「失智症」的長輩,因心智嚴重退化,有時只剩小朋友的智商,但是在四肢健全的情況下,很難控制他失控的行徑,因此投入醫療、照護、養生與情境課程,不僅可穩定長輩們的情緒,也可明顯延緩病情持續惡化。

彰化市長邱建富則表示,相當感謝彰基醫院對社區鄰里的回饋,雖然即將卸任,還是會持續協助縣府衛生局廣設社區長照據點,以及照顧失智症長輩的機構,來幫助他們找回記憶,也可大幅降低家屬們照顧的辛勞和負擔!

(攝影:李河錫)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