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2      溫馨重陽!弘道送愛7年不間斷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 2018-10-12 23:12:46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理敬老餐會活動,由志工陪伴長輩在彰化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透過導覽解說,認識織襪產業的演變歷史,並有襪子娃娃手工DIY課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12)
 
重陽節將至,為提倡敬老精神,讓經濟弱勢長輩感受溫馨過節氣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華南金控12日辦理「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敬老餐會活動,由華南與芬園社區合計30名志工陪伴長輩在彰化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透過導覽解說,認識織襪產業的演變歷史,並且親自動手進行襪子娃娃手工DIY課程, 82歲林阿嬤開心DIY,直呼好像重溫了以前製作皮件代工的記憶!

「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敬老餐會,活動迄今已邁入第7年,今年10位華南金控員工特地化身為一日兒女,全程陪伴來自彰化縣芬園鄉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輔導培力社區據點的30位經濟弱勢長輩,一起來到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進行襪子娃娃DIY。活動中引起長輩熱烈迴響的是,結合即將到來的重陽節,特別安排老歌新唱猜猜樂的活動,讓長輩可以在懷舊且應景的歌曲中,與志工及身旁的老朋友們,一起歡慶重陽。

來自芬園鄉竹林社區的鄭阿嬤,今年71歲,鄭阿嬤因為年紀大罹患腰部疾病、要戴護腰支撐行動,家庭經濟弱勢,平日志工會邀請鄭阿嬤參加社區活動、共餐,志工知道阿嬤擅長製作傳統古早味米苔目,便鼓勵阿嬤到社區中傳授手藝,讓更多人可以分享美味的米苔目,也讓阿嬤不因身體退化而退縮覺得老而無用。

鄭阿嬤很開心受邀參加今日的敬老餐會,可以搭遊覽車外出走走,參與活動與享用豐盛、美味又適合長輩的餐點,華南金控的用心溫暖阿嬤的心。


舊社社區最高齡的長輩是82歲林阿嬤,早年協助孩子協助照顧年幼的三名孫子,一路拉拔孫子到就讀高中、大學,現在阿嬤會到社區廚房幫忙志工製作餐點,提供給社區的老寶貝食用;南志工更陪伴阿嬤擔任今日的代表,領取華南金控特別準備的物資包,內容有麥片、牙膏、洗碗精等實用的居家用品,讓參加的長輩可以有難忘的回憶。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