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1      把愛找回來關懷長輩 遠離獨食化解憂鬱
 
 
 
2018年10月11日 下午4:05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解決弱勢長輩餐食問題,7-ELEVEN今(11)天攜手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把愛找回來」第四季公益募款活動記者會,現場還邀請藝人楊丞琳擔任愛心大使,一同呼籲民眾關注長輩們的用餐與獨食問題。

高齡獨食在日本是顯見的趨勢,根據日本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一個人吃飯的獨食現象近五年來成長5%,同時會大幅提高身心降康的風險,獲得憂鬱症的機率更提升2.7倍。

近五年來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子持續關注偏鄉弱勢長輩餐食問題,今年與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以「好好吃飯、化解獨食憂鬱」作為主題,藉由送、取、共餐3大模式推展包括志工送餐、超商門市送取餐、據點共餐、部落廚房、家庭廚房及行動共餐等6大方案,同時除了既有的宜花東地區,更加入大台北、中彰等13個縣市,期望能服務到更多的長輩。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表示,過去的送餐服務都是將餐盒送到獨居長者家中,不過在過程中發現其實很多長輩仍然能自己行動,如果提供其他協助讓他們能到據點共餐,就能解決長者的獨食問題,這次的重點放在獨居、獨食的長輩,透過到據點、部落與超商門市用餐,或是行動餐車及家庭廚房方案達到共餐的效果,讓偏鄉弱勢長輩能一起開心的吃飯。

愛心大使楊丞琳說,希望老人家們可以遠離獨食的憂鬱,很多弱勢長輩獨自居住在環境較差的生活中,並且沒有能力添購足夠且良好的食材,呼籲民眾一同響應這個活動,如果身上有多餘的零錢都可以到7- ELEVEN進行零錢捐,讓更多老人家能夠吃得健康,同時遠離一個人吃飯的現象,期望能夠凝聚社會的力量,用愛及溫暖化解長者們的獨食憂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