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9      獨老踏上達娜伊谷 一起編織感動與開心
 
 
 
更新: 2018-10-09 9:36 PM

阿里山圓夢小天使(右)陪伴長輩們一同穿著原民服飾玩釣青蛙。(華山基金會提供)
 
【大紀元2018年10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阿里山美景聞名全世界,相對外國觀光客來說,近在咫尺的嘉義子民,不去踩踏自己的土地,如何把咱們的寶介紹給外地人呢?為讓獨老一圓登高夢想並感受原民習俗,華山基金會於10月9日特邀嘉義縣市19鄉鎮近340位弱勢獨居長輩及義工,一起到「阿里山鄉–達娜伊谷」踏青郊遊。

居住於阿里山68歲的莊奶奶(原名:Yangui),子女已疏離,仍必須在餐廳工作養活自己,這次華山的老人郊遊來到阿里山達娜伊谷,莊奶奶得知訊息後雀悅不已,除可分享家鄉的美麗,也會親手做料理招待給老朋友享用。

華山基金會阿里山站范站長表示:「華山服務阿里山獨居老人已7年了,長輩們平日缺乏陪伴,外出機會不多,山上的長輩要出遊更是件大工程,這次終於可以讓山下的爺奶一起上山來,讓山上長輩相當開心,這次有這麼多老朋友來訪,原住民好客之情表露無遺」。來自竹崎80歲獨居王阿公表示:「回憶起以前在附近工作,只遠遠聽到原住民的歌聲,第一次被邀請進來園區,覺得很感動很開心」。

阿里山鄉鄉公所社會課汪玫玲也代表鄉長前往致詞,阿里山衛生所也派員協助,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妲妮芙‧妲邦表示:「山美社區的自然環境很適合老人和小朋友,希望這次他們都能玩得開心,也邀請11月能前來參加一年一度的鯝魚節活動」。

山美村村長安麗花表示:「看到這麼多長輩開心的模樣很值得,透過肢體語言的文化交流,期待能讓這有意義的活動發揚持續」。隙頂國小的20位「小小茶博士」及山美國小16位小朋友,來擔任「阿里山圓夢小天使」,陪伴長輩們一同穿著原民服飾及舞蹈體驗,品味著高山茶藝,一起搭乘華山小火車,進行原民狩獵「捕魚」、「打地鼠」、「獵山豬」等互動遊戲,讓這些獨居長輩有著新奇的原民文化之旅,更能回味童年的時光。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