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6      影/阿公阿嬤賞花「趣」 像回到童年時的遠足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 2018-10-06 20:44:06


▲北斗秀和苑日照中心帶領長輩前往河濱公園,賞花散步,看到花朵盛開心情也更加開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6)
 
秋高氣爽~美人樹開花繽紛綻放中,北斗河濱公園河畔種滿整排「美人樹」,近日悄悄開花,粉紅花朵點綴綠色樹海中,十分漂亮。6日下午北斗秀和苑日照中心的阿公阿嬤由家屬及志工陪同一起到河濱公園賞花,附近的民眾特別準備了綠豆湯、點心餅乾等招待這群老寶貝,阿嬤說很像回到童年時的遠足,十分有趣,看到花朵盛開心情也更加開朗。

負責接送秀和苑長輩上下課的司機葉丞翰,上周跟工作人員分享,接送路程經過河濱公園時,長輩總是目不轉睛看著車窗外的風景,讚嘆「那ㄟ甲水」,也有長輩感嘆行動不便,無法到公園賞花。

為了一圓長輩的夢想,趁著盛開花季,工作人員及志工帶領長輩前往河濱公園,賞花散步。北斗鎮長楊麗香,更特別到公園和長輩話家常,附近民眾也是志工的李錦珠,準備綠豆湯、點心,給長輩享用,多位子女更主動到公園陪伴,溫馨的互動,很令人感動。

林阿公說,今天的賞花,讓他回憶起小時候,會到北斗的溪邊抓小魚,一旁的陳阿嬤則說,小時候都要幫忙務農,沒有抓魚賞花的經驗,幾年前女兒還會帶到她到河濱公園散步,年紀愈來愈大,出門都要靠輪椅就很少了,很難得今天有機會到公園賞花,從昨天就高興到睡不著了。

秀和基金會執行長黃意婷說,本次特別規劃的活動,有別於平日的安排,目的在於鼓勵日照中心長者走出戶外,除了工作人員及志工的陪伴外,家屬的主動參與,更讓長者身邊充滿親情與友情。

活動中,長輩一邊漫步於美人樹花海中,一邊曬著太陽,李宜庭社工更引導長輩回憶過往的生活歷程,重新檢視自我生活軌跡,李宜庭說,過程中看著阿公阿嬤臉上綻放出開心自在的笑容,對於家屬及工作人員而言,是最好的禮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