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4      影/即時~溫馨關懷送餐車隊啟動 為長者送愛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8年10月4日 下午9:17

▲彰化縣衛生局舉辦「愛.即時~溫馨關懷送餐車隊」啟動會,透過長照計畫送餐到獨居老人或失能長者家中,送餐菜色佳,色香味俱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4)
 
越是偏僻的地方越是車隊伸出援手的地區。彰化縣衛生局4日舉辦「愛.即時~溫馨關懷送餐車隊」啟動會,邀請彰化縣私立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老五老基金會、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8家送餐服務單位,一起為彰化在地失能長輩提供溫馨關懷送餐,讓長輩能得更完善的照顧。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今年縣府舉辦65歲以上或50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實際送餐需求之失能長輩的送餐服務,從午餐擴及到晚餐,政府體貼長者在家裡沒有人送餐,透過長照計畫送餐到獨居老人或失能長者家中,送餐菜色佳,色香味俱全,透過溫暖的送餐,替年輕朋友照顧長者。

林明裕指出,這項送餐服務經過試辦非常成熟,今年至9月底已有1萬7008人次接受此項服務,一般戶1餐40元,中低收入戶1餐部分負擔6元,低收入戶免費,並由營養師及專業廚師依據長輩之需求,製作客製化餐點,以保溫裝置及時送達,希望長者能夠得到最健康、最營養的照護。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彰化縣送餐服務在過往僅提供送午餐服務,經調查許多長輩因身體限制或是無人協助等因素,而將午餐留半到晚餐作食用,長久下來長輩會因攝取不到足夠營養而退化得越來越快,加上配合中央政策與服務單位不斷地溝通協調,從107年5月份開始部分鄉鎮試辦送晚餐的服務,讓縣內長輩在吃的方面沒有煩惱,家屬也能放心。

葉彥伯表示,目前設籍並居住於彰化縣年滿65歲以上或50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實際送餐需求之失能長輩,例如無法自行煮食以及外食、無他人照顧,或是主要照顧者無法協助時等等,藉由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人員評估後符合送餐資格,媒合服務單位的社工至長輩家中討論送餐服務。

服務單位每月由營養師規畫銀髮菜單,以及有證照的專業廚師依據長輩之需求,製作美味可口的個別餐點,再由送餐人員送熱騰騰的餐點到長輩家中,同時給予長輩溫馨問候,讓長輩不僅攝取充足營養,來維持身體健康,以及送餐人員給予溫暖地問候。

https://youtu.be/j3GYZf9c1A4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