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4      基隆過港路人行道破損老人常跌倒 市府:明年全面改善
 
 
 
2018-10-04 15:16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過港路53號至91號前人行道破損不堪,人行道不平,老人常跌倒。圖/林明智提供
 
基隆市民向市議員林明智陳情,過港路53號至91號前人行道破損不堪,人行道不平, 不僅下雨天積水嚴重,過港里陳清池里長表示,對於老人家來說,走起來很不方便,常常有老人家跌倒。工務處養護工程科表示,會先行使用水泥砂漿恢復人行空間平坦度,打除破碎及損壞的紅磚,在3個月內提具計畫,向中央爭取預算進行全面的人行道翻新工程,明年進行全面改善。

議員林明智議員、過港里陳清池今天會同市府工務處、暖暖區公所等單位到場會勘,要求有關單位盡速改善。過港路53號至91號前人行道,是居民前往過港河濱步道的必經之路,由於人行道的破損和崎嶇不平,下雨天人行道積水嚴重,許多推著娃娃車或使用輪椅的朋友,必須移到馬路上,才能經過此路段,十分危險。

過港里陳清池里長表示,過港路單號側的人行道,對於老人家來說,走起來很不方便,常常有老人家跌倒;另外,市府的舊宿舍圍牆在學生上下學通勤的道路旁,希望基隆市政府可以盡速提具計畫改善,以免公共設施的損壞造成居民的不便。

林明智說,針對過港路人行道部分,工務處養護工程科已經承諾,會先行使用水泥砂漿恢復人行空間平坦度,打除破碎及損壞的紅磚,並且在三個月內提具計畫,向中央爭取預算進行全面的人行道翻新工程。

另寧靜街155號市府宿舍圍牆龜裂的部分,明智要求基隆是政府要趕快提出規畫,並考慮拆除圍牆、內縮範圍以提供行人道路空間,或是就地補強結構、以防止圍牆坍塌,造成經過此路段民眾的危險。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