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2      創作追光發熱 身障者點亮藝術展
 
 
 
2018-10-02 20:04台灣醒報 記者張朝瑋╱台北報導
 

嚴榮宗在現場示範他著名的「追光」技法。(photo by 李牧權/台灣醒報)
 
從小患有小兒麻痺、鎖匠出身的嚴榮宗,如今是被稱為「追光勇士」的油畫大師!他曾獲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SFCA,此次受邀參展第九屆身障者與受刑人藝術創作大展。會場上聚集了嚴榮宗過去教過的身心障礙學生,他也在現場透過修改學生畫作,示範他著名的「追光」技法。

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2日起於中正紀念堂舉辦此次藝術展。展覽透過油畫、陶藝、木雕、書法等共一百多件作品,讓人看見身障者與受刑人在逆境中不斷拚搏向上的創作意志。

嚴榮宗在開幕會上表示,一歲時患有小兒麻痺的他,原本是在路邊攤當鎖匠,到19歲參與市政府舉辦的殘障青年訓練班後才開始習畫。他回憶,蔣經國當年在參訪訓練班時,曾被他的畫吸引而停下腳步,更使他決心作畫,也向蔣經國承諾說會義務開班教授更多身障者。

嚴榮宗分享他由鎖匠成為畫家的心路歷程。(photo by 李牧權台灣醒報)

文化部專門委員李世明也在開幕會上表示:「現在各地都有許多的身障人士,而社會上也能在許多場合中看到他們不屈不饒身影,並燃燒自己的熱情。」文化部會為他們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並成為身障者們最堅強的後盾,也希望越來越多人能關注他們,讓他們更能夠在生命中發光發熱。

現場除了參展相關人士外,也聚集了許多藝文界身障人士到場共襄盛舉。主辦單位宣布,將會捐贈兩家老人院尿布,照護失能老人,讓身障者也能貢獻一份心力,回饋社會。

此次展覽日期為10月2日至10月30日,於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展出,不收門票,歡迎前往參觀。

參展作品除油畫外尚有陶藝等作(photo by 章文 台灣醒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