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1      講古彩繪世代情!百歲老人與孩子合作「你說我畫」
 
 
 
2018-10-01 15:44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與柳營區公所合作推動社區培力計畫,邀請國小學童和學區境內的社區長者共同學習。圖/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與柳營區公所合作推動社區培力計畫,邀請國小學童和學區境內的社區長者共同學習,讓愛在偏鄉角落傳播,近百歲老人也把小朋友當成寶貝孫子看待,共同完成「你說我畫」作品,場面溫馨。

輔導老師李麗雲表示,此次社區培力計畫已進行多場次,雖然有部分場次由家長帶小孩參加,但每場成員組成不同,大多是不認識,第一次互相接觸。該計畫至上周末結束,29日舉辦成果展活動,現場展示「你說我畫」作品,老人家細細講述自己的故事,讓小朋友邊聽故事邊畫畫,相當有趣。

嘉藥社區培力服務中心主持人謝振裕表示,柳營地區老年人口比例偏高,設有11個照顧關懷據點,透過代間共融的社區學習活動,由高齡的社區居民和兒孫輩一起參與,不僅可以讓長者傳承兒少對地方特色的認識,更有助於減少世代間觀念差異產生的疏離感。

參與社區培力合作的學校除了柳營國小外,也有重溪國小、果毅國小、幼兒園等學童,計畫進行方式是依學校所在社區,讓小朋友參與培力活動,內容多元豐富,動靜態皆有,甚至也安排小朋友教阿公阿嬤玩指尖陀螺,其中不乏近百歲長輩,才學習幾次就能夠靈活操作,相當感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