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31      全聯桃園36門市捐優食 老人小孩開心加菜受惠
 
 
 
2018-10-31 16:07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與全聯實業公司合作優食計畫,市長鄭文燦(左)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右)簽公益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裕珍/攝影
 
惜食議題備受關注,桃園市政府今宣布與全聯實業公司合作優食計畫,桃園36間門市每天捐出未逾期肉品、海鮮與蔬果等食材,由市府安家實物銀行平台媒合老人關懷據點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服務中心,作為供餐食材來源,幫老人與孩童中餐、晚上加菜,惜食不浪費也傳遞美味幸福。

全聯實業公司為替食物創造更大價值,近年在縣市門市據點陸續開展不同型態合作,今年首度與公部門合作推動優食計畫,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與市長鄭文燦在桃園中埔店簽署公益合作備忘錄,目前規畫桃園36間門市捐贈堪用且未逾期食材,期盼執行現況可做為其他縣市政府推動優食範例。

全聯指出,捐贈的優食並未過期,當天仍在販售,參與計畫門市將堪用、未逾期的食材捐出,有肉品、魚蝦、蔬菜、水果等,數量不定,受贈單位直接到店取用,若食材需要冷藏,也請受贈單位須以保冰桶即時保存。

鄭文燦說,早期各國對食物逾期管制嚴格,衍生食物浪費,市府此次結合全聯實業公司推動優食計畫,提供市內包括12處老人關懷據點,以及9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服務中心等21個機構煮食,展現愛物惜物精神。

龍潭豐盛靈糧堂1919服務中心陪讀班是優食計畫受惠對象,陪讀班老師林千郁說,為扶助弱勢學童,2年前開設國中陪讀班,去年也開始供應晚餐,因陪讀計畫募款不易,食材經費有限,有了優食計畫,菜色豐富許多。

「菜餚變豐富多元,孩子吃得好高興!」林千郁說,過去孩子放學,大多去超商、麵攤果腹,去年自行供餐,也因經費有限,以炒麵、包子、餃子等主食為主,變化不多,10月開始領取優食計畫食材,也多出不少孩子很少吃過的食材,如魚、蝦等海鮮,還有牛肚、牛排,充足孩子需求營養。

鄭文燦指出,市府與公部門力量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感謝全聯實業用心做公益,讓資源達最大效益運用,希望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或食品製造商有意捐贈者與桃園市安家食物銀行聯繫;林敏雄也說,全聯自許為本土愛心企業,行有餘力希望能回饋社會,未來也計畫擴大合作據點。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