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3      71歲抗癌成功嬤練爵士鼓 成功登上小巨蛋 
 
 
 
2018-11-03 16:42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2012年至今,「仙角百老匯」已帶領超過1500名長輩,登上台北小巨蛋舞臺,今年仍邀請多個團體上台演出。其中,今年71歲的楊寶秀,多年前罹癌後,感嘆人生無常,忽然想要圓夢,痊癒後開始接觸從小就嚮往的爵士鼓,今年一得知被通知錄取時,奶奶卯足全力動起來瘋狂練習,終於在今天一償宿願。

2018年仙角百老匯主題為「銀盒大冒險」,劇情背景為生活在「未來」的故事男主角,某天意外收到了一個遊戲盒,打開後,他進入了一場奇特的遊戲,開始了「銀盒大冒險」。萬人觀眾前一展不老精神的魅力,顛覆社會大眾對「老世界」的想像。

「我年輕就著迷爵士鼓那個鼓聲,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現一下」, 71歲阿嬤楊寶秀,多年前罹癌痊癒後開始接觸爵士鼓,雖然中間因故而學習中斷,直到前幾年在台北小巨蛋看到長輩登臺,又再度勾起了心中想表演爵士鼓的動機,經過連續兩年報名徵選失敗,奶奶始終不肯放棄,終於達成在眾人面前演出的夢想。

搭擋的則是失明的11歲小小鼓手呂岳駿,在出生沒多久即因病導致失明,即使失去視力身處黑暗世界,他卻天生擁有嘹亮嗓音、對音樂、節奏特別敏銳,因緣際會學了爵士鼓後,更曾因登上舞台打鼓的影片感動數萬名網友。兩人一同演繹歌曲「永遠不回頭」,幾個月來,兩人努力排練與修正從不喊累,期待在小巨蛋舞台呈現最好的一面。

來自台中烏日的南丁格爾護理之家的長輩,與鄰近的楓樹社區長輩們兩兩一組,揮舞七彩繽紛的彩帶與加油棒,伴著輪椅長輩們雙手輕輕擺動,在一旁太鼓演出的長輩們,更是奮力舉起鼓棒,使勁跟上節拍敲打,積極克服體能和病痛。

來自屏東霧台鄉好茶社區的魯凱族長輩今天穿著魯凱族傳統服裝,戴上豐富華麗的頭飾,手拿著小米,伴隨著傳統文化與現代潮流的衝擊及融合,創作出美麗及優美的原住民歌舞劇。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這些年來,我們帶著夢想的種子,從社區走向國際,茁壯為國內最具指標性的圓夢舞臺。從練習到上臺的過程中,長輩看見了自己的價值;社區有了努力的目標;大眾改變了看待生命的態度;國際更驚呼於台灣高齡者的活力,有效改變社會大眾對於老人的負面觀點,創造出驚豔世人的高齡軟實力。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