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21      慘!桃園獨居老人疑遭遺棄 吃發霉廚餘滿屋尿味
 
 
 
2018-11-22 15:25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桃園市一名游姓獨居老人,疑長期遭家人拋棄,獨自居住在木造廢棄工寮,三餐依靠人接濟過活,常常一個便當分成三天吃,發霉的稀飯也照吞,曾任生命線志工、無黨籍桃園市議員候選人袁慧心於臉書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此案,立刻趕往訪視,並通報社會局協助處理,社會局表示,將轉介愛心單位協助房屋修繕、關懷協會提供送餐服務,若經查有確切遺棄事由,將連結法律扶助基金會給予協助。

袁慧心說,日前接到選民陳情,游姓老翁多年獨居在桃園殯儀館後的廢棄工寮,由於三餐不繼,有時還得喝地溝水充飢,居住在木造廢棄工寮,因為身體不好,所以床板滿是尿床留下的異味,甚至好幾年沒洗澡,身上滿是臭味。

遭妻兒遺棄的游姓老翁無奈表示,過去老婆懷疑他外遇,因此將他趕出家門,老翁邊哭邊說「我長得那麼醜怎麼可能外遇」。礙於選舉敏感期間,袁慧心不能當場餽贈金錢、米糧或是衣物等及時幫助老翁,只能當下通報社會局緊急協助。

社會局表示,前天會同訪視除了提供關懷慰問,社工提供物資供案主使用,並已協調荷顯宫協助提供乾淨飲水。由於游姓案主不願入住機構,社會局將轉介愛心公益聯盟、協助房屋修繕事宜,以確保案主居住安全。

社會局也將協調汴洲里社區關懷協會提供送餐服務、連結華山基金會資源以提供獨居老人定期關懷訪視服務,後續將再與案子女聯繫,討論案主照顧、居住議題,倘有案主所稱遺棄事由,將協助連結法律扶助基金會等資源協助案主。

袁慧心表示,選舉倒數兩天,不少候選人積極掃街拜票,但日前得知有民眾仍在受苦受寒,決定親自訪視了解狀況,若未來當選進入議會,將持續為弱勢、婦幼和銀髮族發聲,成為甘苦人的靠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