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3      退休旅遊去哪裡?韓國慶北名醫院提供醫療觀光
 
 
 
更新: 2018-11-03 9:44 PM

慶尚北道醫療觀光振興中心金兌奎部長,龜尾江東醫院申海承部長,慶山世明醫院朴峯石擔當,慶尚北道紐約事務所所長金俊泰,安東醫院金榮潔部長,浦項我立德醫院李庭勳部長(從左起)。(韓林/大紀元)
 
【大紀元訊】長輩退休了,正是該享受生活的好時機。如果一趟旅遊讓長輩既放鬆心情,樂享他國的文化傳統和自然生態,又得到世界領先水平的高效、優質的醫療服務,那算是真正照顧長輩身心的旅遊好選項。

10月22日週一晚, 韓國慶尚北道醫療觀光中心(Golden Silver Medi GyeongBuk)在美國舉辦醫療觀光項目說明會,介紹了韓國文化古都——慶尚北道(簡稱慶北)的文化和旅遊特色,也詳細講解了其中醫療觀光項目的特點。

慶尚北道政府紐約事務所所長金俊泰介紹,醫療旅遊在整個韓國普及發展,位於韓國東南部的慶北,醫療旅遊業尤有特色。

四家世界領先水平的醫院
來自慶北的四家醫院派代表參加此次說明會——安東醫院(Andong Hospital)、龜尾江東醫院(Gumi Gangdong Hospital)、 世明醫院(Saemyung Hospital)是三家綜合性醫院,浦項我立德醫院(Pohang Wooridul Hospital)是脊椎專科治療醫院。四家醫院都是慶北地區高水平醫院,有豐富的醫療觀光服務經驗。

浦項我立德醫院:世界著名的脊椎疾病治療中心

浦項我立德醫院代表李庭勳介紹,我立德醫院在韓國首創不出血的脊椎微創手術,也是世界著名的脊椎疾病治療中心,醫院院長是全球內視鏡手術領域的知名醫師,每年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脊椎專科醫師提供培訓,並曾在2016年主持世界微創脊椎手術大會。

每天早上,專家醫師一同開會討論,確定患者治療策略。微創治療後如果MRI檢查無誤,患者可以當天出院。

我立德醫院多次被美國醫療旅遊質量協會(U.S. Medical Travel Quality Alliance)評為「Top 10 世界最好醫療旅遊醫院」,自2006年起,該醫院已接待超過1萬1千名國外患者。

安東醫院:擁有韓國最高標準急救中心,癌症和心血管治療具優勢

安東醫院是慶北最大規模的綜合醫院,有慶北最大的內鏡中心、心血管中心,以及符合韓國最高醫療標準的急救醫療中心。

醫院代表金榮潔介紹,癌症治療和心血管疾病治療都是安東醫院的優勢醫療項目,亞洲第一家機器人手術中心也首先在安東醫院成立,明顯提高手術成功率。

安東醫院自2007年開始運營健康醫療旅遊項目,每年吸引來自美國、加拿大、中國等國家的旅客參加。

龜尾江東醫院:尖端幹細胞治療

龜尾江東醫院代表申海承介紹了醫院的EndoPUB全新概念脊柱微創手術,並特別講到醫院的特色科室——幹細胞、遺傳因子治療,該科室使用韓國政府批准的幹細胞治療劑,治療心臟疾病、腦疾病、骨關節疾病等,是下一代尖端治療技法。

龜尾江東醫院在2013年被選定「慶尚北道醫療觀光最優秀醫療機關」。

世明醫院:專業的關節脊椎治療,診療全程有翻譯伴隨

世明醫院位於外國居民、留學生聚集的大學城——世明市,在診療中全程為外國人提供口譯服務,有豐富的醫療旅遊服務經驗。

世明醫院代表朴峯石介紹,人工關節手術、顯微鏡椎間盤脊椎治療等都是醫院代表性的專業化醫療項目。其中人工關節手術2~3個小時可以完成,原本因疾病難以走路的人手術後可以行走。

以上各種醫療項目對所有旅客開放,但老年旅客常選擇一家綜合性醫院完成綜合檢查體檢項目,並常選擇心血管疾病治療、脊椎疾病治療等醫療服務,年輕旅客則常選擇美容整形等項目。

說明會總負責人金兌奎表示,韓國醫療技術高,而價格相對低廉,在一趟旅遊中實現醫療和觀光兩個目的,對遊客來講一舉兩得。

韓國民族文化的發祥地——慶尚北道
慶北是新羅文化及朝鮮儒教文化等民族文化的發祥地,擁有韓國最多文化遺產,如代表韓國新羅佛教文化的核心的石窟庵和佛國寺,韓國儒家文化發祥地——紹修書院, 被稱為「韓國中的小韓國」的河回村。

慶北還有有趣的娛樂活動,如騎「鐵路自行車」穿越慶北八景第一景的鎮南橋畔,或趕上季節適宜的浦項國際煙火節、慶州櫻花節、清道鬥牛節、安東國際假面舞節等盛大慶典。

在慶北醫療觀光項目中,各家醫院設立專有部門幫助外國客人做好醫療和觀光時間安排,也有食宿、接機等具體細節安排,幫助遊客完成檢查治療的同時,盡享慶北的文化風光。

韓國慶尚北道醫療觀光中心:www.goldensilvermedi-gb.com
諮詢電話:917-635-1555, 718-517-0394
醫院龜尾江東醫院http://www.gumigd.com/
世明醫院www.smhospital.kr/
安東醫院 www.agh.co.kr
浦項我立德醫院 pohang.wooridul.co.kr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