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4      他訴長輩每天喝感冒糖漿「像中毒」 網嘆:我家也是
 
 
 
編輯 李育道 報導2018/11/04 22:24
 
不論藥物還是食品過量皆傷身,建議民眾多加留意,若成癮了可就難戒斷!有網友就在網路分享家中長輩「感冒糖漿」上癮,明明知道對身體會產生很大的危害,卻不知道該如何讓他們戒掉,相當頭疼!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家中長輩天天在喝感冒糖漿,不喝就會不舒服,像中毒了一樣,怎麼勸也勸不聽,甚至還在討論哪一家有在打折去那裡買會比較便宜,於是他只好求助網友,到底該如何做才能讓長輩把感冒糖漿戒掉。

沒想到文章曝光後,立刻引起大家共鳴「我家長輩也是,跪求方法」、「我家長輩也會每天喝,沒生病也喝」、「我婆婆原本沒病,都喝到生病了」、「誰來快點制止他們吧」、「我爸就是這樣,買一堆狂喝」、「我媽也是,感冒不看醫生,都喝這個」、「這真的要列入管制啦,看家人無止盡喝真的很肚爛。」

事實上食藥處曾警告過,感冒糖漿是「藥」不是飲料,長期過量服用可能會有頭痛、嗜睡、心律不整、血壓升高、傷肝腎甚至上癮等副作用;因此建議民眾,還是盡量阻止家人「過量服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