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1      食神展身手 養生健康也能很好吃
 
 
 
2018-11-11 21:41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養生」與「健康」也可以很好吃,新竹市府今天舉行「社區養生健康料理成果展」活動,展現出社區平日拿手絕活料理。圖/新竹市府提供
 
養生」與「健康」也可以很好吃,新竹市府今天舉行「社區養生健康料理成果展」活動,以「養生」與「健康」為主軸,社區互別苗頭端出平日拿手絕活料理,展現食神料理的實力。

今天活動由型男主廚亂打秀揭開序幕,現場除了29個社區提供健康美食外,還安排5個體驗手作區及社會福利宣導,並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揚康樂社區、科園社區及育英社區榮獲107年度績優社區。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各個社區主廚都是臥虎藏龍,來自石坊社區的印尼新住民李愛蒂,來台灣已有8年的光陰了,常因要照顧家庭、補貼家用,會將料理食品寄賣於越南商店,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石坊社區理事長彭陳玉真吃到一口鳳梨酥,覺得料理非常有特色且好吃,再加上李愛蒂的婆婆也在石坊社區當志工,因此李愛蒂一起加入志工行列,只要社區有活動,都會幫忙做美食料理。

虎仔山長青會的主廚是一位高齡83歲的奶奶陳郭錦鳳,陳郭錦鳳的大兒子原本從事外燴工作擔任廚師,自己也從旁學了不少好料理,但因家中忽然遭逢巨變,讓陳郭錦鳳封閉了自己的心,3年前志工的關懷訪視,鼓勵陳郭錦鳳走出戶外,參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結交不同朋友。

透過據點豐富課程及志工們溫暖關心,讓陳郭錦鳳終於打開心房,也會帶著拿手的紅糟米糕,與社區內的其他長輩分享,吃過的長輩都讚不絕口。現在陳郭錦鳳還會主動關心社區中需要被關心的人,並在社區廚房協助洗菜、挑菜及打掃工作,她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像第2個家一樣,透過服務持續豐富生命色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