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2      北海岸健康樂活新地標 淡水義山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 2018-11-12 16:05:48

▲新北市面積最大、結合公共托老中心的淡水義山市民活動中心今(12)日正式啟用。(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12)
新北市最大的市民活動中心以及第38家淡水義山公共托老中心今(12)日啟用,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義山活動中心雖然在興建時有些波折,但引進最好的長照醫護團隊淡水馬偕,將提供給淡水區銀髮長輩最好的托老服務,期許成為在地健康樂活新地標。

朱立倫表示,淡水區設籍人口已突破17萬人,因淡海新市鎮開發、輕軌捷運線正在進行最後測試,即將於年底前通車,而義山又是全市最大的市民活動中心,室內外使用空間有4,000坪,外型以折線式的建築工法襯托女兒牆的特殊造型,將是北海岸美麗且受歡迎的休閒和打卡景點。

義山活動中心內設置品茗區、交誼中心、多功能會議室及健身運動器材,提供周邊六里里民日常運動休閒、閱讀報章雜誌及辦理老人共餐活動。1樓為公共托老中心,可照顧32位長輩;2樓有實物銀行與60個座位的閱覽室,提供民眾良好的閱讀環境;戶外更擁有豐富的綠色景觀,結合生態池、健康步道及籃球場,設有13個車位,打造民眾休憩運動空間。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淡水義山公共托老中心為了落實醫療資源深耕社區,在銀髮俱樂部導入四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及心理師)駐點免費諮詢。此外,整合雲端健康諮詢服務,將檢測資料上傳雲端,以便長者至馬偕醫院回診時追蹤;而托老中心結合戶外綠色空間,鼓勵在地鄉親多陪伴長輩外出散步,促進長者身心健康。

義山公共托老中心以淡水輕軌各站名為意象,分為紅樹厝、綠山厝和藍海厝等3個活動空間,搭配觀音山、淡海出口等山河海美景,營造舒適悠閒的空間,還有時光戲院和幸福廚房、醫護諮詢站等,由馬偕營養師調配適合長輩的健康養生餐,讓入托的長輩身心靈方面都能獲得妥善照料。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