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2      醫療報導獎公布 聯合報「用愛縮短部落醫療路」奪優勝
 
 
 
2018-11-12 16:37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臺灣醫療報導獎今天公布,聯合報以「用愛縮短部落醫療路」拿下新媒體類優勝,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期望透過醫師、新聞從業人員等作品,報導台灣醫療的正向力量。

今天是第71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會中由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行醫滿70歲以上的資深醫師,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理事長邱泰源致詞時表示,台灣醫療之所以備受肯定,來自於優秀醫師的薪火相傳、長期堅守崗位,不計得失為全民健康付出,才有今天的成績,期望年輕一輩的醫師,不但能傳承前輩精神,還有機會青出於藍。

臺灣醫療報導獎新媒體類優勝由聯合報趙容萱、郭政芬、蔡容喬、翁禎霞、修瑞瑩、謝恩得製作的「用愛縮短部落醫療路」系列報導奪獎,報導不少醫師企圖以自己的力量,翻轉偏鄉的醫療困境。包含新竹醫師呂紹達、台中牙醫羅界山、南投醫師許鵬飛、屏東縣麟洛鄉衛生所主任施泰銓等這些「憨人」精神,報導也點出居家醫療需求大,醫師卻不夠的危機,希望指出問題的癥結,為偏鄉醫療帶來正向改變。

代表領獎人、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指出,透過採訪跟著醫師、護理師上山看診,更看見偏鄉就醫資源窘迫,幸好有不少醫師看見問題,不計代價的前往,醫的不只是病痛,更是療癒病患的心。

醫師公會全聯會說,這次獎項分為廣電類、新媒體類、徵文類,特別在昨天醫師節大會進行頒獎,期望未來有更多醫療相關議題,改善醫療環境,促進醫病關係的和諧。

臺灣醫療報導獎新媒體類特優由康健雜誌「台灣安寧療護亞洲第一,為什麼失智長輩無法善終?」獲獎、優勝聯合報「用愛縮短部落醫療路」、優勝中央社「與死神搶時間 醫界無名英雄體外循環師」,另還有三項佳作。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