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5      影/彰化國際青商會捐助延長線與防災救援包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 2018-11-15 20:32:38
 

▲彰化國際青商會支持弘道寒冬助老募款計畫,捐助延長線與防災救援包,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指導長輩用電安全常識,呼籲民眾一起居家安全用電檢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1.15)
 
彰化國際青年商會認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助老服務,同時關心長輩用電安全檢查的重要性,率先拋磚引玉發起「寒冬關懷獨老愛心募集活動」,募集到的捐款與物資總計約89,530元,15日在彰化向陽社區據點舉辦捐贈儀式,現場弘道也實境模擬展示了長輩常見用電危險的情景,如老舊延長線、插座插滿電器等,獨居弱勢長輩們也很感謝彰化青商會捐贈帶來的改變。
彰化


彰化國際青年商會會長黃明璟表示,台灣今年正式邁入老年人口突破14%的高齡社會,獨居弱勢老人服務需求也會越來越多,因此今年寒冬前夕特別集合會友的愛心,捐贈安全型延長線、各式生活必需品及捐款響應「寒冬助老」獨居弱勢長輩關懷募款計劃,幫助弘道可持續照顧更多獨居弱勢失能長輩過個溫馨又安全的新年。
彰化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關懷服務的獨居弱勢長輩幾乎住於老舊屋宅中,老舊的延長線、髒污插頭與插滿電器的插座更是常見,有鑒於此弘道今年進行「寒冬助老」除舊佈新服務時,也會同步啟動用電安全檢測,協助汰舊換新延長線與用電安全宣導。
彰化

弘道社工前去住在田中現年76歲的金葉阿嬤家時就發現,家裡的電線、插頭都已使用30多年,不僅插頭布滿灰塵、延長線一條接一條,甚至延長線出現綑綁與破舊情形,更有插座插滿了電器,用電危機如影隨形!
彰化

但金燕阿嬤無助地說,知道這樣很危險,但也沒有辦法處理,所以也只能這樣。而住在和美的82歲水源阿公,自幼因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的他獨居在父母留下來的老屋宅,前幾年弘道協助改建修繕了浴室,今年也將協助住家用電安全檢測與汰舊換新,阿公感動的說,很謝謝弘道與社會大眾的愛心幫忙,讓獨居的他不孤單無助。
彰化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林博樺主任表示,金燕阿嬤與水源阿公的無助,也是許多獨居弱勢長輩無助之處,有鑑於近年來常見電線走火引發長輩無法逃離火災的遺憾新聞,弘道今年寒冬助老服務特別加入用電安全檢測與協助更新汰換,讓獨居弱勢長輩有個安全的家和身心溫暖的年。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