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9      叫你阿嬤來! 91歲阿祖做伸展好軟Q
 
 
 
2018年11月20日 13:58 中時電子報 陳筱琳/台北報導
 

91歲的王洪錦雲,做起動作來還很靈活。(台北市大提供)
 
台北市立大學以芬蘭佑華斯克拉大學辦理的老人運動課程,以及理念為學習標竿,並以「預防老化失能及健康促進」為主軸,從106年規劃成立「活躍老化運動學院」,提供台北市士林區平均年齡75歲以上的銀髮族,開辦功能性循環運動課程,目前已經辦理三期課程,今天更在北市大詩欣館舉辦返校歡樂派對,翻轉大眾對於老年生活僵化的刻板印象,與會者當中年紀最長的已經高齡91歲。

活躍老化運動學院課程總監李麗晶表示,課程以體能訓練為主,並結合拳擊、桌球等運動,讓長者們享受活動身體的樂趣,「每一期課程至少都要在活動開始前兩、三個月規劃,為了鼓勵長者參與,主要以70歲以上銀髮族為報名對象,長輩們提出申請後,從年紀大的開始排,有時候就連60幾歲的長輩,都會因為『太年輕的還無法進入課程呢!」

本期課程參與的銀髮族當中,年紀最大的是91歲的王洪錦雲,已經是「阿祖」的她,年輕時因為要照顧家中7個孩子,沒有多餘時間運動,大約30年前因為胃病開刀,在丈夫建議下開始運動,「主要是做一些簡單的體操,動作是之前看電視學的,每天上午大概動個半小時。」

王洪錦雲只有第一、二堂課由女兒陪著上、下課,之後都自己搭公車往返,她一面說一面做著伸展動作,筋骨軟Q程度不輸比她年輕許多的人,她笑著說:「開始保持運動之後,身體確實好很多,假日還會跟家人去爬山,陽明山、七星山都爬過,現在年紀越來越大,最近幾年就走比較平坦點的路線,總之能動就盡量動囉!」

(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