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28      弘道推「豬事大吉愛心撲滿」 強調儲蓄習慣與助老的公益心
 
 
2018年11月29日 00:06 中時 謝佳潾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出「豬事大吉愛心撲滿」,大推捐款精神,強調不是養飽豬而是養成儲蓄習慣與助老的公益心。(謝佳潾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將在12月8日舉辦聖誕老人公益市場,並順勢推出「豬事大吉愛心撲滿」,民眾只要捐100塊即可獲得1個小豬撲滿,而當存滿錢後可回捐當寒冬助老基金,但志工強調,這不是養飽豬純捐款,而是期望養成儲蓄習慣與助老的公益心。

弘道指出,基金會為讓捐款這件事更有教育意義、而非單純地拿錢出來,2年前北部的志工們推出小豬撲滿,先讓民眾覺得捐款這事很活潑,而今年屏東接續推出貼有「依舊飢餓」、「半飽狀態」、「請帶我去公益旅行」、「呷飽囉」等字樣的豬事大吉愛心撲滿,讓捐款從活潑走到教育。

「文字有影響力!」志工說,捐款不是單純地把豬養飽、捐出來就好,而應是藉此養成儲蓄的習慣與助老的公益心,弘道每天都在服務老人,而捐款者若也能每天1塊、5塊地存起來當作公益金,想必能深刻體會做公益的真諦,而這些字語正是他們所要提倡的捐款精神。

志工說,目前屏東準備1000個豬事大吉愛心撲滿,若能順利全部被認養,基金會將有10萬的助老基金收入,而如果大家真讓小豬旅行一趟後「回家」,助老基金將更加可觀了。

但志工強調,小豬撲滿能存多少錢不是重點,而是過程中的收穫,也許無法人人都有撲滿,但如果有人看到撲滿而萌生做公益的心,也是一種得來不易又可貴的收穫。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