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1      「暗摸摸心臟差點停了」 3老人困調車廠火車廂夜驚魂
 
 
 
2018-12-11 17:56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沒水,沒吃,又斷電暗摸摸,心臟差點停了,我們半點被嚇死!」72歲的潘麗花說,12月1日她們三個老人從南澳搭莒光號火車到七堵火車站要換車到基隆火車站要回家,但卻誤上另一輛要開往車庫休息的區間車,受困在車廂1個多小時,直到打119求救,幸好有帶手機,否則不堪設想,今天下午三人到基隆市政府指控台鐵事後沒有道歉,處理態度消極。台鐵七堵站表示,當晚得知誤搭後,已立即到場引導出三名老人家下車。

潘麗花說,12月1日她和71歲的先生、72歲的小嬸三人,到南澳去廟裡拜拜,後來下午4點多搭莒光號火車到七堵火車站,約晚間6點多到達,下車後,她們看到有一輛區間車,問了一名站務人員是不是要到基隆火車站?對方說是,還叫她們趕快上車。

潘麗花表示,沒想到這輛區間車竟然沒有開到基隆火車站,反而是開進暗摸摸的車庫,電力全部都關了,當時伸手不見五指,四處黑漆漆一片,大家都是行動不太方便的老人家,真的嚇死她們了。她說,自己有心臟病,當時沒空氣覺得很不舒服,困在漆黑的車廂中,求救無門。

她說,後來就拿起手機,利用微光照明才有一點亮光,接著他們就趕緊打119報案,後來119還有台鐵的人員都來了,因為車廂離地面的高度很大,幾乎走不下來,還是被抬著下火車,才結束這場受困1個多小時的「火車驚魂記」。至今三人飽受驚嚇,都去看病,要求精神賠償。

潘麗花指出,區間車要進車庫,為何站務人員還讓她們三人上車?已打電話投訴,但至今都沒有合理解釋,也沒有一聲道歉,才讓三個老人家實在氣不過,到市府投訴。

台鐵七堵站人員指出,當晚得知三人受困在進調車廠的火車車廂後,消防局、派出所、站務人員都立即趕至現場,並引導老人家下車,協助搭8點08分的自強號回基隆,已進行即時的處理,當時三人狀況都正常。

站長表示,當時三人是搭莒光號到七堵火車站要換車到基隆火車站,但誤搭上基隆到七堵的區間車,這輛列車要開往調車廠休息,三名老人家為何會誤搭上車站務人員不太可能會叫她們上要送調車廠的列車,中間有何誤解,還要進一步了解。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