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4      弘道公益市集 幫助獨老作伙來
 
 
 
2018年12月15日 04:11 中國時報 謝佳潾/屏東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在屏東地區提高老人議題關注度,一改往年的文宣戰為活動戰,邀集在地38個愛心攤商一同舉辦「弘道聖誕老人公益市集」,不僅超乎預期吸引破萬人潮參與、募款破8萬,也成功突顯出「孤獨失依」的問題。

「也許大家真的是來吃吃喝喝,但『活躍度』明顯不同!」弘道指出,從決定要以活動方式來倡導老人議題時,就有考慮過市集的推出可能模糊焦點,但當看到攤商與民眾都很熱心參與時,真的很感動,因為每個攤商都說,消費者的消費力因做公益的心態而大幅提升。

弘道說,攤商的回捐總數加上現場的募款,金額有8萬多元,比預期的募款數2萬元整整多出4倍多,這不僅令人興奮也感動,其實消費者在投零錢或消費的同時,會有做公益的成就感,業者也會因感染公益氛圍而更加回饋在回捐款上,這種良性循環很迷人。

而38個攤位全由屏東在地商家組成,其中大部分為返鄉及留鄉的屏東青年,他們不僅與弘道一起號召屏東鄉親關懷長輩,也讓民眾在逛市集的同時關注高齡議題,甚至用行動幫助弱勢老人。

曾在澳洲工作的陳易彣,2年前因家人親情喊話,決定回到家鄉,他說,農村凋零、人口外流讓他特別有感,盼留在故鄉能做有意義的事,今年是他第二次參與弘道活動,希望用「歸香」品牌推廣家鄉農業,也幫助到更多弱勢的長輩。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