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6      北梅國中學生走入社區 為老人帶來耶誕歌舞與按摩
 
 
 
2018年12月27日 01:17 中時 廖肇祥
 

北梅國中學生為社區老人帶來耶誕歡樂歌舞,還獻上了舒壓按摩。(廖肇祥攝)
 
北梅國中的學生本著關懷社會的精神,聖誕節假期期間展現關懷社區長者之心,在梅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歡樂耶誕佳節送暖活動」與長輩同樂,學生除了精心準備耶誕歌舞表演外,並與長者一起跳土風舞,更為老人家按摩及閒話家常後,送上親手包裝的小禮物,讓長輩感受到陪伴的溫暖,也讓學生透過互動學習瞭解長輩需求。

北梅國中校長張文嘉表示,社區為老人服務是北梅優良的傳統,孩子走出校園進到社區與長輩互動,培養了柔軟心,更學會與長輩相處的技巧與溝通模式。教師卓誼潔老師則表示,在課堂中帶領孩子設計課程時,想法豐富而多元,往往站在自己的立場,沒有考慮到長者身心狀況,經過引導與討論後,孩子學會換位思考,設計出符合老人家互動的內容,甚至在歌曲演唱上拋棄原本喜歡的流行歌曲,努力練習「月亮代表我的心」,期望長輩覺得熟悉而跟著一起哼唱。

校方指出,北梅國中學生約有30%的家庭出自隔代教養,因此學生與老人互動並不陌生,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獨居老人愈來愈多,北梅孩子到社區與長輩互動,讓他們有個說話的對象,也有個情感的寄託,每月一次的交流與互動是,是世代間最感人的時刻。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