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3      彰縣廣興國小18學童自製甜點 義賣送愛心
 
 
 
2018-12-23 23:24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余采瀅/綜合報導
 

彰化縣偏鄉的廣興國小師生昨到中市東海大學市集擺攤,義賣手工製作的耶誕小禮物,所得捐給二林喜樂保育院。 圖/廣興國小提供
 
彰化縣廣興國小18名學童利用課餘,動手製作麋鹿、拐杖和樹圈等400個造型胸針,還有香草植物盆栽、香草手工餅乾,到市集義賣,所得捐給喜樂保育院;台中小朋友扮「小小聖誕老人」,到社區送暖陪長輩聊天,按摩,讓長輩暖心,不一樣的「耶誕禮物」,格外溫馨感人。

廣興國小是偏鄉迷你小學,去年學生只有33名,是彰化縣人數最少的小學,但校長、老師帶著學生長期投入公益,受到外界關懷和挹注,今年學生增加到46名;學校教育首重惜福與感恩,家長樂意讓小孩參與公益活動。

這次耶誕節的「公益助學」課程,有18名學生自願參加,由老師教種香草及製作手工甜點,另有老師做文創設計和行銷;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說,昨天義賣所得扣除成本有8千多元,金額雖不多,但每一分錢都是小朋友發自內心的愛心,義賣所得捐助喜樂保育院。

台中市海線親子館昨辦「小小聖誕老人」耶誕活動,孩子們裝扮成「小聖誕老人」,到中市大肚區瑞井里活動中心「送禮物」,詢問長者想要什麼禮物?長者說:「請幫我們按摩!」小朋友逐一拿按摩球幫長者按摩,接受服務的阿公阿嬤開心,稱讚說:「小朋友真乖!」

小朋友也跟著社區環保志工隊做資源回收與分類,透過服務學著要關心長輩,也認識社區文化;帶著兒女參加活動的沈姓家長說,耶誕節讓孩子親身關心長者,很有意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