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2      宜表揚優良長照機構、照服員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18年12月23日 上午12:00
 
宜蘭縣衛生局於昨(廿二)日在縣文化局二樓演講室,辦理「宜蘭縣一○七年度長照服務機構督導優良、評鑑績優單位暨照顧服務員聯合表揚頒獎活動」,代理衛生局長岳瑞雪主持。除增強老人福利機構間經驗交流,也感謝照顧服務員在居家、社區及機構投入照顧縣民工作辛勞和長期照顧領域及服務。

宜蘭縣衛生局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每年定期敦聘專家委員對長照服務機構進行實地輔導及考核,此次頒獎表揚活動,感謝長照服務機構夥伴們提供即時便利的長期照護服務,讓縣內的老人家、身心障礙者都可以在自己熟悉、安心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是本府對於縣內長照服務機構的期許,也是各長照服務機構需共同努力的目標。然而,提昇長期照顧服務品質需要眾人的努力及各機構夥伴的參與,致力於提供縣民服務,肯定宜蘭縣護理機構、老人福利機構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長期照顧服務,居家服務、交通接送、日間照顧、老人營養餐飲、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巷弄長照站等長照服務機構的夥伴的一年來的辛勞。

代理衛生局長岳瑞雪表示:長期照顧的市場需求熱絡,照顧服務員職業是一種求職趨勢;照顧工作是一份「愛的勞務」,從穿衣、洗澡、陪同運動與散步等,提供「人對人」的愛心服務,雖然辛苦不易,但仍有許多照顧服務員從服務過程中,得到許多正面能量的回饋。因應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二‧○人力需求,加強長照服務提供單位與學校產學合作,鼓勵年輕人投入長照,積極培育照顧人力,另亦期望藉由長照的各項宣導說明,增進社會大眾對照服工作之認識與正面價值,以強化照顧服員之就業尊榮及留任誘因,期許透過這次的頒獎典禮得以提升多元照顧服員投入照顧工作意願。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