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1      巨人、超人、耶誕老人同歡 阿公、阿嬤扭腰擺臀樂開懷
 
 
 
2018年12月21日 16:40 中時 沈揮勝
 

國小學童陪伴社區銀髮長輩搓湯圓,感受天倫樂、節氣文化有傳承。(沈揮勝攝)
 
南投魚池偏鄉,中生代與年輕人為了就業,大半外漂,上了年紀者常見孤單生活。魚池鄉農會在冬至前夕,舉辦「寒冬送暖慶團圓」關懷活動,邀請各聚落銀髮族與國小學童,一起在歲末感受溫馨,分享節氣、飲食等民俗文化與傳承。

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總幹事王威文表示,魚池山區就業機會不多,鄉親們不只北漂,還有更多年輕人東漂、西漂、南漂,或是往海拔較低都會區「下漂」。中年或年輕人在外,長輩孤孤伶伶沒人作伴。

鄉農會理監事、代表們認為,利用冬至搓湯圓這習俗,邀請銀髮長輩們,一起搓湯圓、團聚、關懷互動,帶給他們溫馨、讓他們開懷,是值得作、也是最有意義的事。於是日前透過農事小組發動邀請全鄉各聚落老人,在冬至前1天,一起吃湯圓同樂。

21日上午,魚池鄉農會新完工的「日月潭紅茶館」中庭,200多名銀髮族由數十名國小學童的陪伴,一起搓湯圓、作粿、看表演、聽音樂,享受「有孫陪伴」的慰藉;並在新城國小校長蔡鳳琴引領下,數百名阿公、阿嬤,一起扭腰擺臀動筋骨。

而來自鹿篙社區、東光社區的太鼓表演,以及魚池國小女童的肚皮舞、海草舞,無不讓銀髮族們綻出燦爛笑容;新科鄉長劉啟帆、施怡真夫婦,以及現任鄉長陳錦倫夫人王秋淑,分別穿著超人裝與耶誕老人裝到場分發小禮品與糖果,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