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1      今日暖新聞》影/溪州國小愛心義賣 傳遞幸福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 2018-12-21 22:41:10

▲溪州國小舉辦「傳遞幸福,傳遞愛,愛•要分享」活動,師生將校慶義賣所得捐給聖智啟智中心,聖誕老人穿梭在人群中發送小禮物,小朋友各個是驚呼不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1)
 
同學說:「聖誕節快到了,我們學校校慶園遊會時有義賣收入,可以捐贈給需要的小朋友,讓他們有一個快樂及溫暖的聖誕節。」這一句話打動了彰化縣溪州鄉溪州國小校長陳金鍠,於是策畫的慶祝聖誕節-「愛•分享」捐贈活動,師生將學校102週年校慶義賣所得45,578元全部捐給聖智啟智中心,希望能幫助聖智啟智中心早日完成「聖至家園」的建造。

陳金鍠表示,12月8日學校辦理102週年校慶活動,各班孩子們透過討論,要將102週年校慶園遊會的盈餘捐贈給聖智啟智中心,聽到這話時真的很高興,同學們有一顆慈善的愛心,師長們為完成孩子們的善行,與斜對面的聖智啟智中心聯繫。

溪州國小21日舉辦「傳遞幸福,傳遞愛,愛•要分享」的活動,全校近400為師生參加捐贈活動,聖智啟智中心主任侯秀玲帶領中心的天使到學校接受這一項捐贈,活動一開始,各班級代表將愛心款項逐一捐給聖智的天使,陳金鍠說,在集會過程中經由行善獎的頒發鼓勵同學們一起行善。

溪州國小也邀請聖智啟智中心主任侯秀玲來分享「尊重、仁愛」的善,為同學們在品格教育學習上獲得更多行動體驗,侯秀玲說,溪州國小著重品德教育並且推行生活實踐,秉持「知善、行善、樂善」的精神,這一次藉由校慶的班級義賣所得捐贈給聖智啟智中心,幫助天使築夢,其付諸行動來學習樂善的教育值得讓人稱讚。

五丙邱暐媜說,當我得知我們園遊會賺得錢是要捐給聖智後,覺得非常開心。因為助人為樂之本,我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當我們一起拍照時,看到他們的臉上充滿笑容,我的心充滿溫暖與快樂,原來這就是幫助人的感覺。

活動期間,活動中心來的6位「山寨版」的聖誕老人穿梭在人群中,聖誕老公公背著大紅布袋發送小禮物給每一位小朋友,小朋友各個是驚呼不已,溪州國小學務主任廖秋雅說,聖誕老公公知道小朋友很有愛心幫助聖智中心的天使築夢,一早特地從「北歐」趕過來送禮物,眼尖的小朋友一眼認出是班級老師,現場是「笑」果十足。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