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9      台灣人壽偕1919食物銀行 寒冬送暖
 
 
 
2018年12月20日 04:10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圖左,紅衣白背心)在歲末年終寒冬送暖,訪視台灣人壽扶助的弱勢高齡長者並致贈生活所需物品,以企業之力呼籲社會大眾多關心身邊、社區需要幫助的長輩。圖/台灣人壽提供

 
歲末新年將至,正逢寒流一波波,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持續關注高齡長輩,攜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寒冬送米服務,關懷弱勢長輩的生活。台灣人壽不但率先捐贈6千公斤白米,總經理莊中慶更號召台灣人壽的企業志工於19日前往新北市1919食物銀行倉庫擔任「包米志工」協助分裝成小包米,以利協助發送至弱勢家庭。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為了救助經濟弱勢家庭,自2011年起,成立「1919食物銀行」長期提供最弱勢的家庭,即所謂的「社福邊緣戶」基本生活必需品。

年終歲末寒冬來臨之際,台灣人壽有感長輩及弱勢家庭在此刻需要照顧,特別捐助「1919食物銀行」白米,並主動號召同仁們至新北市八里區的1919食物銀行倉庫,將白米分裝成三公斤的小包裝,以方便送至需扶助的家庭中。莊中慶不僅擔任「包米志工」,更親自至家戶發放食物包,站上第一線訪視關懷受助家庭的需求。

莊中慶表示,本次訪視關懷的家庭之一,居住於大台北地區,受扶助對象為四代同堂的阿祖,雖已到含飴弄孫的年紀,卻仍是家庭主要經濟來源,靠做資源回收養活一家四代七人,但近期身體狀況不佳,無力再做回收工作,還好有「1919食物銀行」的支助,保有基本生活所需。

台灣人壽長期關注高齡長照議題,也規劃長期的計畫和行動,從「在地安養」的長照人才培育、偏鄉獨居長輩就醫、到宅沐浴服務,到「活躍老化」的老幼共學、健康促進等,今天更與「1919食物銀行」合作,將觸角延伸至經濟弱勢長者,呼籲社會大眾多關心身邊、社區需要幫助的長輩,共同建構友善高齡的社會。

台灣人壽向來重視、積極推動志工文化,鼓勵同仁身體力行做公益服務,更期望透過台灣人壽志工們參與這樣的社會關懷行動,讓充滿愛心的食物包,可以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會大眾的溫暖,開心過好年。

台灣人壽表示,期許企業志工透過公司發起的各項公益服務,能夠體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精神,進而主動關懷及協助弱勢族群,讓感動服務的企業精神不止落實於客戶,也能分享到弱勢對象身上。

(工商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