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8      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生 為社區長輩義診
 
 
 
2018年12月19日 上午9:50
 
30多位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的學生,由真正的醫生領軍,下鄉替社區長輩們進行簡單的醫療看診,透過實際問診累積經驗,而社區民眾也能藉此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細心替民眾把脈問診,但這裡其實不是醫院,是高雄橋頭西林裡的社區營造中心。

這些人其實也並非全都是醫生,而是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的學生,他們由真正的醫生領軍,下鄉替社區長輩們進行簡單的醫療服務。

馬光中醫診所醫師巫佳穎表示:「同時會隨行有兩位中醫師,我們就去幫病人患者做一些,健康指導或是開藥針灸,幫他們做治療。」

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生楊立暐則說:「實際接觸病人,讓我們提前進到臨床,也提供一些實習的機會。」

30位學生組成中醫團,走出教室和民眾面對面,實際累積問診經驗,社區居民也能透過簡單看診,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義大醫院中醫部醫師陳冠佐說:「老年人一般他們都會有一些,所謂的肌少症肌肉質量越少,小腿圍就會小一點。」

肌少症是老年失能的兇手,但只要持續運動搭配充足飲食,還是能把失去的肌肉補回來。還有現代人常見的「腕隧道症候群」,也能透過簡單的手部運動舒緩預防。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