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3      元大人壽關懷銀髮族 志工碧潭送暖
 
 
 
2018年12月14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謝奇璋
 

元大人壽志工團前往新北市「新店碧潭公共托老中心」陪伴長輩,將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圖/業者提供

 
元大人壽關懷銀髮族群,每季舉辦「銀向陽光失智長者陪伴關懷」志工活動,日前元大人壽志工團隊前往新北市「新店碧潭公共托老中心」陪伴長輩,規劃摺紙小教室,陪伴阿公、阿嬤們一起動手做勞作,在閒談歡笑中讓長者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愛與關懷。

如何讓長輩們積極地參與社會,增加與人群互動,讓老年生活過得更精彩、更有尊嚴,成為年輕一代的責任。元大人壽觀察到此一社會現象,將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每季舉辦「銀向陽光失智長者陪伴關懷」志工活動,於全台各地規劃不同的敬老陪伴關懷活動。

活動由元大人壽8位志工陪著長輩們一邊聊天、一邊摺紙教學,第一個摺紙主題是「星星相映」,阿公、阿嬤們看著親手摺好的星星,欲罷不能地嚷著「再摺一個」;第二個主題是「迎新年」,由志工協助長輩摺出可愛小豬,迎接新的一年。

長輩們沉浸在歡樂的氣氛,其中一位阿嬤開心得與志工合唱日本童謠「桃太郎」後,後續欲罷不能的一首接著一首在現場繼續歡唱。一位元大人壽志工表示,看著阿公、阿嬤們臉上充滿開心、滿足的神情,自己心中也洋溢著幸福。「新店碧潭公共托老中心」的社工也說,打算把長輩們親手摺的作品布置在活動空間。

元大人壽表示,藉由志工溫暖的陪伴,讓長輩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愛與關懷,同時,也讓擔任志工的同仁在與長輩互動過程中,深入了解老年生活所需,落實經營理念「給一個機會,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元大人壽未來仍會持續關懷長者,將溫暖與愛心散布到各個角落,延續元大人壽企業文化「榮譽感‧慈悲心‧貢獻力」的正向循環。

(工商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