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9      星期人物 /致力社區社福、文史傳承 林伸龍獲北市傑出市民
 
 
 
2018-12-09 23:25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75歲林伸龍(右)不僅一手催生慶安社區發展協會,更連續16年獲得北市府社區工作評鑑特優獎,還創立「慶安掌中劇團」。 圖/北市府提供
 
今年75歲的林伸龍是台北市大同區慶安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不僅催生慶安社區發展協會,連續16年獲得北市府工作評鑑特優獎,還創立「慶安掌中劇團」,甚至獨力完成大龍峒福壽宮文史調查,對社區社福、文史傳承的付出,讓他獲得今年度傑出市民表揚,也是今年唯一獲獎的市民。

為照顧社區長者及居民生活,林伸龍19年前創立慶安社區發展協會,92年起推動送餐服務,105年增加老人共餐等活動,94年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周提供老人免費健檢,並蒐集醫療資料彙編自我保健衛教手冊,里民免費索取,另外開辦長青卡拉ok研習班、桌遊研習班等課程。

有趣的是,為了促進社區居民的家庭關係,林伸龍連續20年舉辦「恩愛夫妻表揚」活動,從無間斷,不僅創下台北市空前紀錄,應該也是台灣少見紀錄,對布袋戲有興趣的他也成立了慶安掌中劇團,每年都有公演,甚至還在協會活動中心成立「傳統藝術館」展出布袋戲偶、九節龍、獅頭、傳統鼓等傳統文物及樂器。

此外,林伸龍還完成大龍峒福壽宮文史調查,並且成立古蹟導覽志工隊,專門介紹保安宮、孔廟及百年歷史的大龍國小。

對於榮獲傑出市民,林伸龍強調,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功勞,還有志工團隊的協助汗幫忙,得獎是一個肯定,但也責任重大,會繼續朝向正確目標前進,努力從事多元化的社區服務工作。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