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6      北市推失智友善組織5階認證
 
 
 
【記者戎宿安/台北報導】
2018年12月7日 上午12:00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推動失智友善社區,串聯社區商家及組織佈建「失智友善組織」,於昨(6)日舉辦「『相揪好厝邊·友善護失智』─失智友善組織簽署暨啟動記者會」,邀請診所代表、公車業者、郵局、銀行、超商及社區藥局等組織,共同攜手守護失智者,使失智者及其家庭在社區中安心生活。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107年10月臺北市65歲以上老人人口比率為17.04%,是六都老化速度最快的城市,高齡社會伴隨急速增加的失智症人口也成為你我必須關心的議題。

臺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失智症有機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無論是身旁的親友或自己,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課題。」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臺灣至106年底失智症人口估算已逾27萬人,臺北市推估已逾3萬人。

為了組織失智者安全網絡及提升失智者生活品質、減低照護壓力,衛生局積極推動「失智友善社區」,結合社區中食、衣、住、行、育、樂各類商家共同成為「失智友善組織」,藉由社區鄰里的守望相助,建構社區失智友善網絡,讓社區成為失智者共同的照顧力量,減輕家庭沉重的照顧壓力。

臺北市推動「失智友善組織」5階認證機制,初階(第一、二階)以場所提供失智症的預防宣導,再者提供友善環境、活動及相關人員教育訓練,進階(第三至五階)提供社區失智者社會參與機會、帶動社區推廣失智友善服務,成為社區中的失智友善據點。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劉建良表示:「在社區中推廣友善商家與組織,可以適時協助社區中失智者,讓更多失智症家庭能在社區中就近找到資源,在熟悉友善環境中保有尊重、安心與安全的生活。」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建置「守護記憶友善社區」網站,失智者及家屬可透過該網站,查詢社區中就近的失智友善組織及資源,更能友善護失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