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5      為愛出力 7-11邀民眾打倒弱勢長輩生活困境3大怪物
 
 
 
2018年12月05日 16:15 中時 王思慧
 

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中為統一超商協理徐光宇,攜手四家公益團體(由左自右,弘道、屏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及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呼籲民眾幫助弱勢老人。(統一超商提供)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最新調查,全台弱勢長輩最需要的生活支援前三名,依序為醫療資源、餐食資源、關懷陪伴娛樂資源。7-ELEVEN今年持續攜手社福團體,推出「為愛出力機」捐款裝置,希望在年終前帶動新一波捐款熱潮,幫助更多弱勢長輩。

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指出,針對四家公益團體的服務個案進行「台灣弱勢長輩生活現況調查報告」,發現78%老人不願離開家鄉尋求更好的生活環境,但資源匱乏的弱勢長輩卻需要社會支援,才能繼續留在家生活。

至於老人對於生活現況不快樂的情況調查,主因是缺乏關懷陪伴與娛樂、其次為面對身體病痛及缺少醫療與交通資源;更進一步發現,有85%長輩認為若缺乏資源恐難以生活,最擔心失去醫療、餐食及關懷陪伴。

今年7-ELEVEN打造10台「為愛出力機」,創意源於弱勢長輩面臨的日常困境,包括窮苦、孤獨、社會不友善、照顧者無法休息、危險住宅、吃不飽、不營養、憂悶、交通不便及缺乏醫療資源,種種因素就像怪物般攻擊使長輩生活資源匱乏,無法在家好好安老。

7-ELEVEN這次與韓國知名「黏黏怪物研究所」合作,創出代表阻礙長輩生活的原因怪物,藉由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公仔肖像,吸引大家到7-ELEVEN門市「比腕力」,象徵打倒怪物,一起關注弱勢長輩議題。

「為愛出力機」即日起至1月中旬,將陸續前往台北、台中、嘉義、高雄及花蓮各大商圈,共70間7-ELEVEN門市展出,每周定期舉辦腕力王活動,邀全民到小7擊退怪物,打倒阻礙長輩好好生活的困境,一起為愛出力。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