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5      南投國小學童邀獨居長輩看表演 72歲阿公說「讚」
 
 
 
2018-12-05 23:04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市漳興國小昨天製作大卡片贈送給獨居的林姓阿公(右),讓老人家相當開心。 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南投市72歲的林阿公語言和行動障礙,漳興國小學生日前到家裡探望林阿公,看見他受傷鼻青臉腫,小朋友覺得不捨,做一張大卡片昨天送給林阿公,並邀請阿公到南投市准天宮看小朋友絲竹與扯鈴表演,林阿公高興地努力說出「讚」,小朋友們也很感動。
「阿公,祝您早日康復」平常在南投市准天宮活動的林阿公,昨天收到一項特別禮物,由漳興國小學生製作的祝福大卡片,讓他開懷大笑, 雖然他說話不太方便,仍努力說出「讚」。


林阿公小時侯因車禍意外,導致言語及行動能力受損,他獨居在南投市區小巷內,平時會在准天宮活動。華山基金會發現林阿公獨居又行動不便主動關懷,並與國泰人壽合作「守護天使」計畫,照顧林阿公。去年漳興國小小朋友和基金會為獨居老人送年菜,也讓小朋友認識林姓阿公。

最近小朋友和志工探視阿公,發現他摔傷鼻青臉腫,小朋友們決定製作祝福卡片,祝福他早日康復,昨天將卡片送給阿公家,並邀請他到准天宮和獨居長輩一同欣賞由漳興國小絲竹樂及扯鈴的表演。

華山基金會南投愛心天使站說,基金會投入失依、失能、失智長輩到宅關懷、陪同就醫等服務,陪伴長輩在熟悉環境安享晚年,目前以每個月1250元費用,希望認養南投百名獨老認助計劃,幫助更多獨居長輩,目前在國泰人壽南投區協助下,已認養20名獨居老人,希望更多人參與,一起關懷在地弱勢長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