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3      想擴充關懷據點 里長拿專業證照
 
 
 
2018-12-03 23:22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仁義里長黃禎在社區順利成立「愛的備忘站」失智照顧據點。 圖/黃禎提供
 
桃園市大溪區仁義里社區關懷據點,里長黃禎想擴展失智照護據點,因缺專業人力被衛生局打回票,他特別報名參加失智個案管理師等課程訓練及取得證照,今年7月成立「愛的備忘站」失智照顧據點;雖未能連任里長,黃禎仍決定將服務及駐點向外延伸,照顧更多亟需照護的年長者。

擔任20多年里長的黃禎,爭取下屆仁義里長連任失利,但他不氣餒,強調里辦公室設置的弱勢家庭孩童課後照顧班仍會繼續運作,他有更充裕的時間到其他社區關懷據點,分享多年累積的經驗,結合其他社區及社團,持續投入社區關懷及失能失智關懷照護工作。

黃禎表示,仁義社區老人關懷服務據點設置多年,為擴充服務失能、失智者,社區爭取設置失智照護據點,他沒有醫護專業背景,到天晟醫院及衛福部等單位,接受研習及失智症共同照護訓練課程。

目前黃禎完成相關訓練,取得預防及延遲失能照護方案人才培訓證書、失智症個案管理師培訓時數及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指導員、失智友善社區講師等證照。

今年7月仁義里「愛的備忘站」成立據點,照護20多名失智、失能者,且有專業照護人才及人力資源。黃禎表示,沒當選里長還是能在社區服務發光發熱,將結合教會等公益社團,擴及到其他地方設置駐點,照顧更多的長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