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3      高齡醫療研究 嘉基中正大學跨域出擊
 
 
 
2018-12-03 19:05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銀髮海嘯浪潮來襲,高齡醫療研究成為顯學。嘉義基督教醫院與中正大學跨域合作,今天簽訂合作協議,醫學、科技、人文相輔相成。記者王慧瑛/攝影
 
銀髮海嘯浪潮來襲,高齡醫療研究成為顯學。嘉義基督教醫院與中正大學跨域合作,今天簽訂合作協議,醫學、科技、人文相輔相成,將展開16件研究案,以高齡者照顧為核心,研究成果將應用在長照規畫、智慧化復健輔具、AI醫療系統、遠距醫療等,讓長輩享有更好的醫護資源,活躍老化。

嘉基院長姚維仁說,嘉基不少同仁在中正大學進修碩博士學位,彼此淵源頗深,對高齡醫療研究有共同關懷,決定攜手合作,為台灣高齡醫療環境帶入新能量。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嘉基團隊強項在於臨床、實務領域,中正大學的研發、技術實力也有目共睹,能有互補、加乘作用,對於預防醫學、健康促進、延緩失能等,都將有所突破,也減少醫療資源浪費,創造多贏局面。

「面對高齡化挑戰,台灣準備好了?」馮展華也說,台灣已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預估 2025 年老年人口將達到20%,成為超高齡社會,將面臨財務壓力增加、社會支持系統是否健全等挑戰,這些都必須預作準備。

中正大學副校長、高齡研究基地召集人郝鳳鳴談到,在少子化威脅下,人工智慧AI醫療、醫療資訊跨域整合等,是未來醫療發展重點,嘉基與中正大學的產學合作,結合雙方優勢、人才等,期許成為台灣高齡醫療研究的領頭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